@btwamelyx

@btwamelyx

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2022/2/8

 打完第三劑疫苗的隔一天應該要待在家好好休息一天 

但想說難得一整天沒有任何行程,也很少在平日+大白天沒有上班上課

結果自己跑來了一直存在心中的咖啡廳(其實咖啡廳清單裡應該有一百多項吧哈哈哈)

吃了自製早午餐後閒情逸致的來了台電大樓的agct apartment

這個位於二樓的咖啡廳好特別 它位於一個不起眼的小巷子 

最後終於找到一個小小的指示牌 

跨過了小門檻 彷彿自己來到了別人家 

進來後先是個非常古老的小電梯 周圍散發了髮廊即熟悉又奇特的味道

但聞起來是舒服的

乘搭電梯來到了第三樓 一打開就是在咖啡廳裡了

兩大面的落底窗 窗外面對著的都是樹叢 

營業不到40分鐘就有不少顧客在裡面了

談天的 設計海報的 獨自一人坐在吧台的都有

自己思考一小段時間後決定坐在落地窗的高椅上

整個咖啡廳因為陰天而顯得稍微昏暗 周圍也播放著acoustic英文歌

不時聽到咖啡豆研磨的聲音 窗外也可以看到大人小孩手牽手經過的畫面

因為剛吃了不少東西 最後決定點了一杯熱手沖

水果的酸味慢慢地瀰漫了整個口腔 冷掉的手沖也依然甘甜 甚至還不捨得喝完

總之 是一個會回訪的地方


現在處於寒假 下禮拜就要開啟大三下學期了

我覺得大三上學期真的過得好快好忙碌

總之是處於高壓的狀態下度過的

整個平日都被上課、校內工讀、醫院排班塞滿了

而晚上甚至因為疲憊的身軀沒有更多的精力再去健身房

因為這樣就沒有額外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日積月累呈現厭世的狀態

疲憊的同時又看到身邊的朋友雖然活動比我多 他們的成績卻又和我相當

自同時又是個極少抒發心情的人 包括我家人、男朋友

所以在期末的時候認真覺得厭世 認真會原地爆炸的那種

雖然不至於在深夜默默哭泣的程度哈哈哈 也有可能忙碌到忘了可以哭(?

有可能自己不擅於發洩情緒 一直藏在心底吧

雖然去年有整2個月都回家了 但我發現到我自己不知道要怎樣才叫做「放鬆」

即使到了現在 沒有上班 沒有考試 但自己還覺得自己的心靈還沒沉澱下來

有可能是每日不可或缺的咖啡因讓我一整天都很嗨嗎?

自己喜歡咖啡的程度已經勝過可以忽視心悸問題的程度了哈哈哈


不知道 我覺得人生真的要學會看開嗎

現在為了實習醫院煩惱 之後又要為了國考煩惱 之後又要為了留台還是返鄉工作而煩惱 

人的一生總有數不完的事情需要懊惱

所以現在只能做的是:學會順其自然 學會感受當下吧 


其實在醫院工作會覺得壓力 雖然可以面對各種問題 雖然學姐真的對我很好 

但完美主義的自己一直在否定自己? 

花了很長的時間 到最後才完成了1、2件事

為什麼自己不能夠像其他研究助理一樣短時間內可以完成許多事情

感覺自己是營養科的一個負擔

昨天還遇到了一間事

學姐委託我詢問物品申請的流程 自己就依照學姐的指示打電話過去了 

通電過程中因為自己動作很慢之外還不會打注音 導致只是要簡單的打字我也不會 

最後導致對方感到很不耐煩

學姐之後也跟我說對方也打給學姐講剛剛發生的事情

那時候我也壓下眼淚地說:沒關係 反正到最後有完成目標就好


我也想要迅速地完成事情啊 但我不熟悉注音。。。


覺得如果要完全融入台灣社會就是要學會當地的生活文化吧 

雖然有小受傷 但我覺得這是必經之路吧 反正這是遲早會面對的問題

希望自己可以更加融入台灣社會 更熟悉使用注音 學會用閩南語溝通

學姐之後有私訊安慰我 認真覺得學姊真的很暖 

也希望自己以後不要這麼弱 一點小事就要哭


反正我在期末考期間迅速訂了高鐵的票 那時候就決定在寒假期間離開這個地方

現在依然感激自己當初做了這個決定

一開始的目的只是要去找中學朋友一起過年

但之後因爲高鐵只有在半夜才有學生方案 而且高鐵只有到達高雄 沒有到屏東

我的前室友aka高雄朋友就問了要不要就在她家過夜 一起度過小年夜 

阿姨甚至還問要不要除夕夜也跟著他們一起去她外婆家吃飯

那時候真的心存感激 畢竟自己來臺三年尚未體驗跟當地人過節

結果南部遊就變成了2個目的


小年夜和前室友一起過 除夕夜跟中學朋友和她朋友一起在家吃火鍋

沒想到在屏東買了爆炸多食物 平均一人只要出200多塊! 超扯

總而言之我好喜歡這次的新春南部遊 

每天都走一萬步 吹吹海風 穿梭山叢 還連續2次當日來回台南

那時候也決定嘗試把深藏已久的心事一次過發洩出來

有時候覺得跟隨自己的心靈真的很重要


人生很短 再不去完成 到最後只會留下遺憾吧

跟人家抒發情緒的幾天後 突然覺得煩惱其實也沒像之前說的那麼痛苦

果然要適時用另一個角度來看待一件事情吧 你覺得很難跨越的一個障礙 如果用另一個方法去嘗試的話其實也不是那麼的困難


別人是別人的生活 不要因為跟別人比較而否定自己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生活的步伐 自己只要跟著自己走就好

說很簡單 但也需要時間去改善

雖然時常覺得懷念苗條的自己 但也慶幸自己不會像以前一樣無法好好享受食物了

雖然自己可以大肆地吃食物 但發現到自己處於無法感受食物的味道的狀態

自己永遠感受不到什麼是「飽」感受到的時候已經是「撐」的狀態了

發現到自己吃東西都是大口大口地吃 而且這個狀態只會在獨自一人的時候才會發生

有人在身邊的時候就不會 有可能是不想讓人家看到?

(明明說的是自己 但嘴巴+頭腦不像是自己的?)


沒關係 我也不想隱藏

現在的網路都只會放自己完美的一面

一大堆修圖過的身材 po一大堆美食照的背後根本沒吃幾口 

一直誤導人本性的網路只會培育出憂鬱症狀的人民吧

還記得大年初一 特地打扮的我久違地視訊婆婆 她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

「欸你的臉怎麼變圓了?」

請問可以不要再用身材來開啟對話嗎 大年初一欸😊

媽知道我對這個事情很敏感 她很可愛地馬上講:哪裡有 角度問題啦!

已經看開了這一生就是要面對這個問題

瘦又怎樣 肥又怎樣 

雖然有時候還會覺得難受 自己一直在調適自己的身心靈



我還挺好奇大家是怎麼抒發情緒 怎麼放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8/6

這個禮拜沒有功課需要完成,所以非常開心終於可以完全不碰筆電好好休息了~~  美好的一天由早餐開始~~  早餐吃最近很愛的義美馬芬堡裹上st. Dalfour藍莓果醬再搭配美式咖啡  樸實無華卻很珍貴 發覺到自己會因為時間壓迫心情會不好的人 也發現到自己也很喜歡漫無目的在宿舍自製早...